日本加油站為司機“檢查大腦”,單次費用2.2萬日元

2022年08月05日08:4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加油站為司機“檢查大腦”,單次費用2.2萬日元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神奈川縣兩處加油站的“大腦檢查車”近日引發該國民眾注意。據日本《每日新聞》4日報道,“大腦檢查車”是安裝了核磁共振成像設備的車輛,停放在加油站附近,以便為前來加油的卡車司機進行腦部檢查。這項服務也面向周邊地區的居民。

《每日新聞》稱,這種做法系日本國內首例。相關企業表示,之所以採取如此做法,是因為相較於其他行業,卡車司機更易罹患腦部疾病,而通過在他們常路過的加油站為其進行腦檢查,有助於幫助他們掌握健康情況,並及時就診。據悉,“大腦檢查車”的單次費用為2.2萬日元(約合1100元人民幣),約為醫院檢測費用的一半。

有日本網友評論稱,“大腦檢查車”為卡車司機提供便利,值得肯定。但也有日本網友認為,價格若能再低一點就更好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