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就日美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表明嚴正立場

2022年08月08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就日美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表明嚴正立場

  中新社東京8月7日電 (記者 朱晨曦)日本外務省6日發表日美澳三國外長聯合聲明,反對中國在台灣島附近海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指責中方發射導彈落入所謂“日本專屬經濟區”。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當日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表示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連日來,中方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台及訪日做出一系列嚴正表態,其中緣由經緯和是非曲直有目共睹,有關立場得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國家和組織理解支持。但美日澳等國仍執迷不悟,在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又發表所謂外長聯合聲明,發出指責中方的噪音,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表示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需要強調的是,針對佩洛西竄台這一倒行逆施,中方採取反制行動理所當然。有關軍事演訓公開、透明、專業,合理合法,旨在向肇事分子發出警示,對“台獨”勢力予以懲戒。中日在有關海域尚未劃界,所謂“中國導彈落入日方專屬經濟區”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美日澳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毫無公理可言。日方渲染操弄,包藏私欲禍心。我們再次嚴正敦促日方不要玩弄“以台制華”的政治把戲,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完)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