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療資源吃緊 政府官員呼吁“65歲以下輕症患者不要去醫院”

2022年08月05日16: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目前正在飽受“第七波疫情”的侵襲,各地醫療機構的急救、發熱門診承受的壓力倍增。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8月4日呼吁,年齡未滿65歲且沒有基礎疾病的輕症患者不要匆匆忙忙前往醫院就診。關於控制就診患者人數的問題,厚生勞動省曾於7月22日要求各地減少接診那些沒有症狀、隻為檢查是否感染的門診患者,這次是在其基礎上提出了更近一步的要求。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日本厚生勞動省此前引用了日本傳染病學會等相關機構8月2日發布的關於急救和發熱門診的相關聲明內容。其主要宗旨是,如果是65歲以下的輕症、無基礎疾病、非孕婦患者,則不要匆匆忙忙前往醫院就診。同時,如果不是出現病情明顯惡化、失去意識或身體稍微活動一下就很痛苦等情況就不要呼叫救護車。

厚生勞動省參照上述情況已經向各都道府縣政府下發通知,並要求廣而告之各地民眾。后藤茂之表示:“充分利用有限的醫療資源,讓有需要的人盡可能獲得治療,還需全體國民鼎力支持。”(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