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零部件不足和疫情等影響 日本上半年的汽車出口量下降14%

2022年08月05日17: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5日電 據《日刊汽車新聞》報道,日本汽車工業協會7月29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1-6月日本的汽車出口量為173萬2649輛,較前一年同期下降了14.3%。由於半導體零部件不足以及新冠疫情再次反彈導致零部件供給困難,使得日本國內的汽車產量出現下降。這也是上半年的產量時隔一年再次低於前一年同期水平。

在日本最大出口目的地的北美以及亞洲、歐洲等主要市場,其出口量的降幅都達到了兩位數。

從各車型情況來看,日本的轎車出口量時隔一年再次低於前一年同期,貨車出口量已經連續兩年超過前一年同期,大型客車的出口量時隔六年再次超過前一年同期。

據報道,日本6月的轎車出口量雖然與前一個月相比降幅縮小,但已連續6個月低於前一年同期。貨車出口量則已經連續21個月超過前一年同期水平。(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