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日本今年將有近2萬種食品漲價

2022年08月12日15: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調查顯示日本今年將有近2萬種食品漲價

  日本帝國數據庫公司11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受原材料成本增加和日元大幅貶值影響,日本8月至12月將有超過1萬種食品價格上調,預計今年全年將有近2萬種食品漲價。

  這項調查顯示,日本8月將有2431種食品價格上漲,另有8043種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提價。這將使今年已經和即將漲價的食品達到18532種,平均漲幅14%。

  從意大利面到巧克力,幾乎所有食品價格均有所上漲。其中,加工食品和冷凍食品數量最多,達7794種﹔調味品為4350種,排名第二﹔酒類和飲料類為3732種,排名第三。

  這項調查一名負責人說:“各家企業已不再猶豫,迅速採取行動(漲價)。”

  根據帝國數據庫公司的說法,日元大幅貶值推高進口成本,加上小麥、食用油等原材料和物流成本上漲,一些食品價格漲幅達到一倍甚至更高。如果年底前日本通貨膨脹率仍維持現有水平,今年漲價的食品最終可能超過2萬種。(張旌)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