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總務省:日本人口連續13年負增長,隻有沖繩人口增加

2022年08月11日08:3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總務省:日本人口連續13年負增長,隻有沖繩人口增加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 日本廣播協會(NHK)網站9日報道稱,日本總務省當天公布的人口動態調查結果顯示,截至今年1月1日,日本總人口約為1.23億人,同比減少近62萬人,連續13年負增長。同時,東京26年來首次出現人口數量下滑。過去一年間,日本出生人數降至創新低的約81萬人,而死亡人數則升至創新高的約144萬人。此外,日本65歲以上人群佔比增至29%,刷新了1994年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隻有沖繩縣的人口出現增加,其他都道府縣人口均有不同程度減少。報道稱,東京都等主要城市人口減少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與此同時,日本人口主要集中在東京都的情況,沒有出現明顯改變。(李曉)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