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名市長收到死亡威脅郵件 直呼"很害怕"

2022年08月13日09:4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安倍遭槍殺不滿一個月 日本兩名市長收到死亡威脅郵件 直呼"很害怕"

海外網8月12日電 據日本媒體《AERA》12日報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后不到一個月時間內,日本兵庫縣明石市市長泉房穗和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接連收到死亡威脅郵件。目前日本警方仍未鎖定嫌疑人身份,市長泉房穗稱,他的工作已經受到影響,他感到十分恐懼。

死亡威脅郵件作者稱,他對現任市長十分不滿,要求市長辭職,並聲稱他也自制了槍支,如果不辭職,將“連開幾槍打死市長”。泉房穗表示,他看到郵件后十分害怕,尤其是了解到安倍是被人用自制槍襲擊之后。他還稱,自己的公務活動也受到影響,本該他出席的活動現在由部長代替出席。自2011年就任明石市長以來,泉房穗雖然也受過一些威脅,但直接收到死亡威脅郵件還是首次。對此,泉房穗家中和辦公地點已安裝了好幾個監控攝像頭,警察也定期巡邏,24小時保持警戒。

死亡威脅郵件中提到,如果到了9月泉房穗還不辭職,他將會採取行動。泉房穗表示,他非常擔心有人可能模仿安倍事件,進行同樣的犯罪。“希望早日將(發威脅郵件的)嫌犯繩之以法。”(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