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國神社獻祭品

2022年08月16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國神社獻祭品

  新華社東京8月15日電(記者郭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以“自民黨總裁”的名義,向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費)。

  今年8月15日是日本戰敗77周年紀念日。當天上午,日本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復興大臣秋葉賢也以及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等參拜了靖國神社。此外,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13日也到靖國神社參拜。

  靖國神社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神社內供奉有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國會議員堅持參拜靖國神社,遭到日本國內眾多愛好和平人士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也導致日本與中韓等亞洲國家關系緊張。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15日表示,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的重要象征,供奉負有罪責的甲級戰犯,宣揚二戰錯誤史觀。日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出現消極動向,事關國際公理和歷史正義,涉及亞洲受害國人民的尊嚴和感情。中方對這一錯誤行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