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器官衰竭為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患者病亡主因

2022年08月30日13:3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多器官衰竭為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患者病亡主因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導致的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已經連續多日超過200例,8月23日更是創出343例的歷史新高,8月單月死亡病例也首次超過5000例。

死亡病例較多的原因主要是“多器官衰竭”致死的老年患者數量較多。

埼玉醫科大學綜合醫療中心教授岡秀昭介紹,在第七波疫情出現暴發性傳播的同時,病毒性肺炎惡化的病例並不多。老年人面臨的危險情況是感染導致的發熱和喉嚨痛造成無法進食和補充水分。很多病例是因為宿疾惡化、心臟和腎臟等器官功能衰竭,喪失體力,直至死亡。

厚生勞動省的數據顯示,7月上旬以來的死亡病例中95%超過60歲。此外,重症患者數量也在6月下旬每日新增30多人的基礎上逐步上升,截至8月10日已經超過600人。但在2月下旬第六波疫情期間,重症患者一度達到1500人。

至於此輪疫情中重症患者得到遏制的原因,為厚生勞動省提供建議的專家組組長脅田隆字在24日表示:“老年人接種疫苗比例的上升可能起到了作用。”

截至第七波疫情暴發前的6月中旬,65歲以上人口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的比例已達九成。脅田認為,“對於體質較弱的老年人來說,因感染導致身體情況遭受重創、最終引發死亡的情況的確在發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