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開幕 十五年力促經貿合作

2022年09月15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開幕 十五年力促經貿合作

  中新社杭州9月14日電 (黃慧)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十五周年臨境式代參展開幕式暨高質量促合作中日在線經貿交流會14日在浙江杭州舉行,旨在促進浙江與日本擴大經貿合作。

  本屆展會中,浙江100余家優質外貿企業展出了生活用品、戶外休閑用品、服裝服飾、寵物用品四大類商品。除臨境式代參展外,還有31家浙江企業克服疫情影響赴日本參展。

  2008年9月,浙江首個海外獨立舉辦的貨物貿易類自辦展——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成功舉辦。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韓杰表示,今年是《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生效元年,也是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迎來十五周年的重要節點。

  截至目前,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共服務浙江外貿企業超3000家次,接待日本專業採購商超16萬人次。

  日本近畿經濟產業局通商部長細川洋一認為,未來,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貿易紐帶作用。

  杭州科晟紡織有限公司是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的“忠實粉絲”,自2008年展會舉辦至今從未缺席。該企業總經理徐思成告訴記者,十多年來,企業通過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結識了一大批專業的日本採購商,對日出口額實現較大增長。

  這也是該企業第三次以臨境式代參展模式參加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徐思成說,通過精挑細選,企業將120多件最新產品搬到了展會現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臨境式代參展模式為企業提供了開拓新客戶、增加訂單的機會。”對於企業在本屆展會上的成效,他頗為自信。“目前,已經有許多老客戶預約了樣品。”

  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還培育了一批批專業從事日本出口貿易的企業。杭州天元寵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會已成為企業品質的“試金石”,企業通過在日本市場的嚴苛打磨,順利地進入了歐美等市場。

  浙江在經濟、文化、社會等多領域與日本保持著長期深入交流與合作。2021年,浙江與日本進出口貿易總額達1762.1億元(人民幣,下同)。今年1月至8月,浙江與日本進出口貿易總額達1215.4億元,同比增長7.6%。(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