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實施匯率檢查機制

2022年09月15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央行實施匯率檢查機制

  中新社東京9月14日電 (記者 朱晨曦)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日本央行14日開始實施匯率檢查機制。

  據報道,日本央行14日向市場參與者進行了詢問匯率水平的匯率檢查,這被認為是為匯率干預做准備的動作。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為阻止日元繼續貶值,日本政府和央行此前一直在反復進行口頭干預。匯率檢查相當於干預日元買進的准備階段,意味著相關部門進一步提高了警惕。

  據共同社報道,東京外匯市場14日早盤承接隔夜紐約外匯市場日元貶值勢頭,日元兌美元一度驟跌至1美元兌144.9日元附近,直逼145關口。

  對此,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排除採取一切手段干預匯率的可能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同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進行會談,就日元加速貶值交換了意見。黑田東彥在會談后對媒體表示,劇烈的匯率波動會使企業經營方針變得不穩定,增加了不確定性,因此不是一件好事。

  報道稱,在美國為遏制通脹而持續積極加息的情況下,日本央行為支撐經濟仍維持超低利率政策,導致外匯市場大量買入美元,拋售日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