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物價持續上漲,逾七成日本人選擇節約用錢

2022年09月15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物價持續上漲,逾七成日本人選擇節約用錢

  中新網9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在日元貶值和物價上漲持續的背景下,超過7成日本民眾選擇節約用錢。

  據網絡服務供應商“BIGLOBE”(東京),8月19至23日,以日本全國18至59歲的1000名男女為對象實施了節約意識網上調查,得出上述結果。節約方法排在首位的是“攢積分”。

  詳細來看,對於是否正在節約用錢一問,回答“符合”的為32.6%,回答“有些符合”的為39.0%,合計達71.6%。有關節約方法的多選題中,選擇“攢積分”的人最多,佔到77.0%﹔之后依次為“自己做飯”(56.4%)和“減少使用水電燃氣”(51.8%)。

  相關負責人稱,該調查“凸顯物價上漲對消費者生活造成的影響之大。節約意識今后應該會繼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