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一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居全球首位 或出現“第8波疫情”

2022年11月10日16: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全國近期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變化趨勢圖(網絡截圖)

人民網東京11月10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報道,11月9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萬7410例,單日新增與上周三相比增加了大約1萬6800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97例,現有重症病例177例。

11月9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9012例,單日新增與上周三相比增加了2666例。截至11月9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6453.3例,是前一周的149.8%。

此外,北海道新增確診病例9545例,愛知縣新增4936例,神奈川縣新增4744例,大阪府新增4244例,埼玉縣新增4152例,長野縣新增3341例,千葉縣新增2770例,兵庫縣新增2755例,宮城縣新增2709例,廣島縣新增2527例。

日本前一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居全球首位

另據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在10月31日至11月6日的一周內,日本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與前一周相比增長42%,達到40萬1693例,新增確診數居全球首位。

日本在今年7月中旬至9月下旬期間,曾連續10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高居世界首位。

新增確診病例數呈增長趨勢 或引發“第8波疫情”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11月9日,厚生勞動省向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專家組介紹情況稱,最近一周的日本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已經達到前一周的1.4倍。對此,該專家組組長、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指出:“目前日本全國再次呈現出增長趨勢,不過各地的增長趨勢有所不同,當前還不會出現如今年夏季時疫情快速蔓延的情況。”

在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專家組會議上,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增長趨勢在今后還會延續一段時間,有可能引發‘第8波疫情’。”他指出:“今后,如果新冠疫情的蔓延速度達到今年夏季的“第7波疫情”級別,兩周之后新增確診就會超過上次的規模。考慮到這種可能性的出現,政府已經要求各地加強醫療救護體系建設。”

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第8波疫情” 日本政府擬調整警戒級別

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第8波疫情”,日本政府考慮將針對新冠疫情的警戒級別從現階段的5級減少至4級。

據悉,2021年11月,日本政府針對新冠疫情將警戒級別設定為5級。0級為沒有新增感染病例,4級為即使大幅限制一般醫療也無法應對新冠所需醫療。考慮到已經成為主要感染源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特性,日本政府擬刪除有關“0級”的設定。關於該方案,日本政府將會在本周召開的新冠疫情對策分科會上作出明示。(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