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過半數企業感到“人手不足” 信息服務業“活多人少”

2022年12月06日17: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6日電 據TBS電視台報道,伴隨著日本經濟的逐漸復蘇,目前有半數以上的企業面臨“人手不足”問題。

日本大型信用調查機構帝國數據銀行實施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今年10月有51.1%的日本企業感到“正式員工的人手不足”,有31.0%的企業表示“非正式員工人數不足”。兩項數據都創下了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值。

據報道,已經連續6個月有企業反應“正式員工的人手不足”,而感到“非正式員工不足”的企業也已經連續5個月呈增長之勢。

從各行業情況來看,“旅館·酒店”和“餐飲店”的人手不足問題最嚴重,分別有66.7%和40.6%的企業出現“加班增多”的情況。

此外,日本政府雖然鼓勵民眾學習新知識應對技術革命的到來,但是信息服務行業仍有69.1%的企業表示正式員工不足。帝國數據銀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很多企業稱“雖然接單的機會很多,卻沒有足夠的人手去應對”。(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