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调查:有45%的日本人在最近一年中没有到海边游玩

2022年07月27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 据栃木电视台报道,一直致力于面向未来、宣传海洋现状的日本财团日前对外公布了一项有关“海洋与日本人”的舆论调查结果。

7月15日在日本东京都举行的记者会上,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与创立了“海洋与日本PROJECT”的常务副理事海野光行登台与媒体见面。

据悉,这项有关“海洋与日本人”的舆论调查是为了明确把握被海洋环绕并充分享受其恩惠的日本民众对海洋的所思所想而实施,每2年开展一次。这次调查以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1.16万名15-69岁男女为对象进行。

调查结果显示,有45%的受访者在最近一年中没有到过海边,不过有7成以上的人表示“想去海边玩”。

另外经过调查得知,与新冠疫情爆发前相比,平时人们在室外的活动量减少了4成,这也是受疫情影响人们减少了去海边次数的原因之一。(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