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11月的新建公寓價格較去年同期下跌1.4%

2022年12月20日16: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0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19日發布的11月首都圈(東京都和神奈川、琦玉、千葉3縣)的新建公寓每套平均價格為603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12萬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4%,時隔2個月再次下降,而銷售出的公寓套數和簽約率也都處於低迷之中。

其中,東京都23區的新建公寓每套平均價格為8530萬日元,上漲了7.5%。另外,琦玉縣上漲0.2%,千葉縣上漲10.8%,神奈川縣下降了3.3%。

另一方面,首都圈銷售出的公寓套數下降了47.4%,全區域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成。而簽約率為69.4%,同比下降了10.5%。

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分析認為,由於建筑成本大幅攀升,導致公寓價格難以下降。而西新宿和池袋等人氣區域的部分地點將迎來再開發,因此公寓銷售價格還有可能往上漲。(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