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報告多座火山活動!櫻島火山時隔近5年多次噴發

2023年02月15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報告多座火山活動!櫻島火山時隔近5年多次噴發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14日,位於日本鹿兒島縣櫻島的火山再次噴發,火山灰最高噴至距離火山口2400米的高度。

  當地時間14日,位於日本鹿兒島縣櫻島的火山再次噴發。圖片來源:日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從上周開始,櫻島的火山噴發一直在進行,南岳山頂火山口和昭和火山口都發生了噴發。

  當地時間8日上午11時左右,櫻島昭和火山口接連發生兩次噴發。這也是該火山口自2018年4月初以來,時隔近5年再次噴發。日本專家稱,昭和火山口時隔近5年再噴發,可能是地下岩漿庫擴張造成的。9日下午,櫻島南岳山頂火山口噴發,火山灰上升至空中2000米的高度。

  日本氣象廳已把櫻島的火山警戒級別列為3級(最高5級),要求當地民眾遠離該火山,並注意火山口方圓2公裡范圍內的火山岩和火山碎屑流。

  從2月8日開始,日本已報告了多次火山活動。同樣位於鹿兒島縣的諏訪之瀨島御岳火山口8日噴發3次,其中一次噴發的煙塵高度為1000米。

  此外,位於熊本縣的阿蘇山從8日清晨也開始出現較大幅度火山性微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