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何要買美國“戰斧”導彈? 岸田:它能避開攔截

2023年02月16日09: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為何要買美國“戰斧”導彈? 岸田:它能避開攔截

  中新網2月1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5日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議會聽証會上表示,日本打算向美國購買的“戰斧”導彈能避開攔截。

  岸田稱,“我國將購買的‘戰斧’導彈是最新型的,飛行期間可以避開攔截”。他說,從這些性能出發,“我們正在考慮購買”。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14日証實,政府打算在2023財政年度與美國方面簽署“戰斧”巡航導彈購買合同,但不是分批落實購買計劃,而是一次性完成購買計劃。

  日本共同社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為消息源報道,這一數量最多可能達500枚。

  岸田1月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轉達了東京方面購買美國“戰斧”巡航導彈的意願。

  “戰斧”巡航導彈是美國研制的一種防區外縱深打擊武器,可低空飛行,射程超過1000公裡。“戰斧”曾被美方用於1991年的海灣戰爭,以及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

  2022年12月,日本政府正式通過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國家防衛戰略》和《防衛力量整備計劃》三份安保政策文件,提出日本將致力於擁有對敵攻擊能力等政策主張,並將在未來5年大幅增加軍事開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