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

2023年02月16日09:25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
 
原標題: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

  2月13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使館張漪波公參在座。

  孔大使表示,中日互為近鄰和合作伙伴,兩國關系事關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友城和地方交流作為中日友好寶貴財富,值得雙方高度重視和珍惜。雙方應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為契機,激發民間和地方交往活力,推動中日關系穩定健康發展。靜岡縣長期對華友好,同浙江省結好40余年來各領域交流合作走在前列。期待靜岡縣進一步加強對華交往,不斷深化兩國民眾理解互信,助力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

  川勝知事表示,日中兩國交往歷史源遠流長,中國傳統思想對日具有重要影響力。靜岡縣將繼續加強同浙江省及中國各界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吸引兩國青年踴躍參與的優質平台,為推進日中關系改善發展、增進世界和平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