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員:俄對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感到擔憂

2023年02月16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俄官員:俄對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感到擔憂

中新網2月1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德米特裡·丘馬科夫當地時間1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俄羅斯對日本計劃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表示擔憂,並稱東京在做出這一決定時未與鄰國磋商過。

丘馬科夫強調:“我們希望東京表現出應有的透明度,並通報自己可能構成真正輻射威脅的行動,必要時日本應允許對排水地區的輻射狀況進行監測,並採取適當措施把對海洋環境和生態環境惡化造成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據日本共同社此前報道,日本政府預計將於今年“春夏季前后”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日本環境省已在本月7日召開的專家會議上,出示了排海后加強海水監測的計劃案。然而,有關福島核事故的日本國內外意識調查結果顯示,國際社會對核污水排放入海一事感到強烈擔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