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汝瓷展”日本東京特別展開幕

2023年02月27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汝瓷展”日本東京特別展開幕

  新華網東京2月25日電(記者 鈔文 郭丹)近日,來自中國汝瓷故鄉——河南平頂山市寶豐縣的“中國汝瓷展”在位於日本東京虎之門的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展覽會上,數十件由多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汝瓷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帶來的精美汝瓷作品陳列展出。展品工藝精湛,給前來參觀的中日民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

  展會上陳列的精美汝瓷作品。(記者 鈔文 攝)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處公參陳諍表示,汝瓷因產於河南省汝州而得名,其獨特的色澤和藝術價值使其在中國瓷器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在中國文明發展史上也擁有重要歷史地位。期待更多的觀眾前來參觀此次展覽。

  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汝瓷燒制技藝)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王君子表示,日本陶瓷品類也很豐富,陶瓷產品中體現出的勇於創新、精益求精的精神也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通過展覽,與日本的瓷器界展開更多交流。

  開幕式上,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日中協會理事長瀨野清水、日中友好協會常務理事永田哲二等發表了致辭。中日文化界近200人出席了展覽開幕式。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展覽將持續到3月3日。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