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正在考慮換工作的人中有4成以上忽視“學習新技能”

2023年03月01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民間調查機構日前調查得知,針對“リスキリング=學習新技能(reskilling)”這個詞匯,正在考慮跳槽換工作的人中隻有32.5%表示“知道並理解這個詞匯”。 此外,有46.5% 的人“完全不懂”該詞匯,有21.0%的人“雖然不懂意思,但聽說過”。

在日語中,這個詞屬於外來語,由英語音譯而來。因此,即便是日本人,如果首次遇到,單從字面上看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近來,日本政府正在推進將勞動力向數字關聯產業轉移的重要政策。該調查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分析認為:“雖然媒體在報道中經常提到這個詞匯,但有興趣想詳細了解其意思的人並不多。”

該項調查是由日本綜合轉職代理公司“work port”於2023年1月進行的,受訪對象為563名20-50歲年齡段的人。(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