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本受虐待兒童數創新高 連續18年增加

2023年03月06日16: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警察廳匯總的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日本各地警方向全國的兒童咨詢中心通報的兒童疑似遭受虐待的案件達到11萬5762件,與前一年相比增長了7.1%。

據日本警察廳介紹,虐待兒童案件中最多的是語言暴力等“心裡方面的虐待”,有8萬4973件,佔了73%﹔遭受毒打等“身體方面的虐待”有2萬662件﹔“疏於照顧”方面有9805件,“受到性虐待”有322件。

另外,日本警方破獲的虐待兒童案件達到2181件,比前一年增加7件,也創下最高紀錄。其中,有1718件(約佔8成)屬於“身體方面的虐待”,受虐待兒童多達2214人,當中有37人死亡(包括因此自殺的人)。加害者中最多的是親生父親,為960人﹔其次是孩子母親590人﹔養父與繼父405人。

此外,圍繞家庭暴力的咨詢案件從2004年起,已經連續19年增加並創下新高。

報道稱,由於虐待兒童行為以及家庭暴力容易被視為“家庭內的問題”,而不容易被外界知曉,因此警方將進一步加強與相關機構的聯動合作,防患於未然。(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