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櫻開花  晴暖天氣使花期提前

2023年03月15日16: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管區氣象台宣布東京都心的櫻花開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3月14日,日本東京管區氣象台宣布,東京都心的櫻花已經開花。今年是自1953年有統計以來,與2020年和2021年並列最早開花的一年。

14日下午2點,氣象台工作人員發現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染井吉野櫻樣本樹上已經開放了11朵花。據悉,當在樣本樹上觀測到5朵以上開放的櫻花時,就可以宣布當地的染井吉野櫻已經開花了。

今年,東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櫻開花時間在日本全國為最早,與去年相比早了6天,與往年相比早了10天。預計,一周后將會迎來盛開的美景。

據日本氣象協會和氣象台介紹,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寒冷天氣使處於休眠期的櫻花花芽順利覺醒,而進入3月以來多於往年的晴暖天氣則使櫻花的開花時間提前。

上野公園等都立公園:今年可一邊賞櫻一邊聚餐

在賞櫻季到來之前,日本東京都政府決定,今年不再限制民眾在上野公園等都立公園內一邊賞櫻一邊聚餐。

從2020年起,東京都政府為了防止新冠疫情的蔓延,採取了禁止游客在都立公園內一邊賞花一邊聚餐飲酒的措施。今年則決定取消這一禁令。

不過,為了避免游人過多引發混亂,上野公園主干道的“櫻花大道”將繼續實行左右分開的單向通行制度,並禁止在樹下聚餐。

另一方面,在“櫻花大道”東側的廣場部分區域,每天20點之前則可以鋪野餐墊一邊賞櫻一邊聚餐。

此外,位於東京都目黑區的目黑川沿岸櫻花,將時隔3年在晚間再次亮起燈彩供游人欣賞夜櫻。亮燈期間為3月18日至4月9日。

東京的早櫻在2月已經盛開

自2月12日開始,日本全國的氣溫快速升高,九州至關東地區的氣溫基本與往年持平,最高氣溫超過了15攝氏度。而東京都心的氣溫則超過16攝氏度,成為今年最暖和的一天。

就在這樣溫暖的天氣中,東京都內的早櫻也相繼盛開。在面積足有58公頃的新宿御苑,種植著很多的植物。其中,“河津櫻”從1月末開始就進入了觀賞季,吸引了眾多觀賞的游人。

另外,位於東京都品川區的一些“寒櫻”也已經開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觀賞。(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