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動物園的雙胞胎大熊貓即將與母親分開獨立生活

2023年03月15日16: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生活在東京上野動物園的雙胞胎大熊貓。(圖片來源:東京動物園協會)

人民網東京3月15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目前,東京上野動物園讓出生於2021年6月的雙胞胎大熊貓“曉曉”(雄)和“蕾蕾”獨立生活的准備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中。這也象征著它們與母親“真真”每天相伴的日子進入了倒計時。不少游客為了再看一眼母子團圓的溫馨畫面,在動物園門口排起了長隊。

3月14日,大熊貓母親“真真”在室外來回踱步遛彎時,“曉曉”就在后面緊追不舍。當天,家住埼玉縣的菅沼由子帶著女兒看到這一幕后說:“特別想再看看大熊貓親子互動的畫面。它們母子分開后,我們看著也會有一種很寂寞的感覺。”

據上野動物園介紹,讓雙胞胎大熊貓獨立生活共分為4個階段,而從13日開始雙胞胎與“真真”在晚上分開居住已經進入第3個階段。跟預期一樣,“真真”沒有急著尋找孩子,雙胞胎黏在一起玩鬧的時間也增加了不少。

據悉,野生大熊貓不群居,1歲半∼2歲時會離開母親獨自生活。(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