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佐賀縣:供奉孔子的多久聖廟舉行春季祭祀儀式

2023年04月20日17: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4月18日,位於日本佐賀縣多久市、用來祭祀孔子的多久聖廟舉行了春季“釋菜”活動,即傳統的祭祀儀式。在雅樂奏響的同時,身穿中國明朝服飾的祭祀官,向孔子以及配享孔廟的孟子等四哲塑像獻上栗子、芹菜、甘酒等供品。

1708年,多久聖廟由多久地區的第四代領主為推廣孔子思想而建造。此后,當地在每年的春秋兩季會按照歷史記載舉行祭祀儀式。

祭祀儀式上,多久市立東原庠舎西渓校的大約30名中學生,還穿著華麗的古裝表演了“釋菜舞蹈”。

當天,平時被封閉的聖廟殿堂也向公眾開放,約有800人進入殿堂內祭拜。其中,帶著婆婆和長子從佐賀市到此的公司職員川副理惠子開心地表示:“在祭拜時,我許下了希望孩子健康成長的願望。” (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