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新建公寓平均價格首次突破1億日元

2023年04月20日14: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日本東京首都圈(東京都和神奈川、琦玉、千葉3縣)的新建公寓平均價格為每套1億436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34萬元),單月首次突破1億日元大關。

據該研究所介紹,由於東京都港區的超高級公寓“三井花園Hills”一期開始對外銷售,從而拉高了整體的平均值。該公寓約有400套住房,以平均4億日元的價格對外出售,並已經售罄。在JR濱鬆町站附近興建的“世界塔公館”一期的169套也以平均2.5億日元的價格售罄。受此影響,東京都23區的平均價格達到2億1750萬日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

今后,考慮到東京奧運會選手村--晴海旗(HARUMI FLAG)中的塔樓以及東京都23區的二次開發公寓將會陸續推向市場,該研究所首席主任研究員鬆田忠司表示:“(平均價格)很可能會繼續在高價位徘徊。”

另一方面,2022年度日本首都圈的新建公寓平均價格為6907萬日元,比作為最高紀錄的前一年度的6360萬日元還高出了8.6%。不過,去年僅售出2萬8632套,時隔1年再次跌破3萬套。(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