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0%的看護養老機構面臨“因物價高漲而倒閉”的局面

2023年04月19日17: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全國看護機構經營者協議會、護理人才政策研究會以及日本居家護理協會經過調查得知,在日本物價及光熱水電費高漲的背景下,將有30%左右的看護機構等面臨著破產、倒閉的危險。在看護行業,已經出現越來越多通過裁員或降低薪酬來削減成本的情況。

3月,三家團體針對日本各地的1277所老人特別看護中心等設施進行了調查。針對2022年10月—2023年1月期間的物價高漲所帶來的影響與前一年同期相比較的問題,有85.9%的受訪者回答“影響巨大”或“有影響”。針對電費上漲的問題,有21.8%的受訪者回答“增長了11%-20%”,18.1%表示“增長了21%-30%”。

另外,有27.4%的養老機構經營者表示:“如果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下去的話,幾年之后有可能會倒閉。”(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