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舉行抗議 反對核污染水排海

2023年05月11日10:21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日本民眾舉行抗議 反對核污染水排海

日本政府及東京電力公司依舊堅持今年夏季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隨著夏季的臨近,日本民眾也愈發焦急。5月10日,日本民眾自發聚集到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東京電力公司總部門前舉行抗議,反對核污染水排海。

當天,現場的抗議民眾高呼“日本應承擔福島核事故的責任,不要將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核污染水排放入海”。

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聲稱,經過“多核素處理系統”處理的核污染水符合安全標准,不會對人類和環境造成任何傷害。對此,日本民眾表示質疑。

抗議者:東電沒有公布關於核污染水的真實數據,數據沒有公開,是不透明的。我們堅決反對把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有很多其他的辦法,但是政府和東電卻不去探討。

集會民眾表示,福島當地居民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核事故發生之時就受到了巨大影響,一旦日本政府將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將再次對福島造成傷害。

抗議者:一旦向海洋排放了核污染水,過幾年的話,太平洋中會含有很多污染物,就連魚都沒辦法吃了。所以我堅決反對核污染水排海。

抗議者還表示,核污染水排海不僅僅對福島當地,對日本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人都會產生影響。

抗議者:把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動物等生物都會出現問題。不僅是日本人,全世界的人吃了那些東西都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