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縣南部發生5.4級地震 東京都震感強烈

2023年05月11日10: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千葉縣南部發生5.4級地震 東京都震感強烈

中新社東京5月11日電 (記者 朱晨曦)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11日4時16分(北京時間3時16分),千葉縣南部發生5.4級地震。日本氣象廳說地震不會引發海嘯。

據日本氣象廳數據,本次地震震中位於北緯35.2度、東經140.2度,震源深度為40公裡。日本氣象廳根據體感及周圍狀況將地震烈度分為0、1、2、3、4、5弱、5強、6弱、6強、7共10個級別。本次地震千葉縣木更津市觀測到的最大震級達到“5強”。千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震感強烈。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針對本次地震,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官邸聯絡室”,目前正在收集受災信息。

日本地處全球最活躍的地震帶——環太平洋地震帶上,這也是全球地震最多的地震帶。(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