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4月新建公寓均價增長23.1% 連續兩個月上漲

2023年05月19日16: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18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東京首都圈(東京都和神奈川、琦玉、千葉3縣)4月售出的新建公寓每套平均價格為7747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94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3.1%,已連續2個月上漲。該研究所分析認為,由於東京都心高端公寓的推出,拉高了當月的平均價格。

據報道,今年4月,東京首都圈售出新建公寓1690套,同比下降30.3%。由於去年同期有規模宏大的公寓群的推出帶來反作用,導致今年4月的銷量出現下降。

該研究所相關負責人預測稱,今后一段時間仍有大量的高端公寓等待推出,所以平均價格還會在高位徘徊。

從東京首都圈的各地區情況來看,東京都23區的新建公寓平均價格為1億1773萬日元,同比增長60.3%﹔東京都23區之外的地區平均價格為5564萬日元,同比增長15.5%﹔神奈川縣為5792萬日元,同比下降2.2%﹔埼玉縣為5578萬日元,同比增長23.9%。(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