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抗議美國核動力航母停靠日本港口

2023年05月22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民眾抗議美國核動力航母停靠日本港口

新華社東京5月21日電(記者郭丹)據日本《長崎新聞》21日報道,大量民眾20日聚集在日本長崎縣佐世保美軍基地附近,強烈抗議美國海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停靠日本港口。

本次活動由長崎縣和平中心組織進行。當天,約350名日本民眾參加抗議活動。他們手拿“反對核動力航母停靠港口”的標牌,沖著美國海軍基地高喊“反對軍事利用港口”“反對日美軍事一體化”等口號。

另據日媒報道,除此次抗議活動外,長崎縣工會等還成立“阻止核艦艇停靠港口當地斗爭總部”,從19日起每日傍晚在佐世保市內一個公園舉行靜坐示威活動,活動將持續到22日。

“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自19日起停靠在佐世保市的美國艦艇基地。這是自2014年8月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之后時隔9年美軍核動力航母在此港口停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