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大學成立宇宙園藝研究中心 探索在太空生產食物

2023年05月19日17: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位於日本千葉縣鬆戶市的千葉大學17日在校園內舉行了“宇宙園藝研究中心”的啟動儀式。該研究中心旨在研究如何在太空中高效率地生產食物。千葉大學校長中山俊憲在致辭中表示:“我們成立該中心的目的,是為了發展前景遠大的載人航天事業,也希望能激發年輕人充滿活力的研究能力,並引領該領域在世界的發展。”

該研究中心成立於今年1月1日,目標是從人類吃慣的糧食和水果中,研發出即使在宇宙環境中也能穩定種植生產的新品種,並致力於研發利用機器人和人造光的高效生產技術。

據千葉大學介紹,2030年以后,推測可能有大約1000人居住在月球上。因此,通過利用最先進的農業、生物技術,研究可持續供應的食物,目前在世界范圍內也是一種嶄新的嘗試。

報道稱,“宇宙園藝研究中心”除了有千葉大學園藝學研究院等5家研究機構加盟,今后還計劃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以及民間企業共同推進產學合作研究。(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