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走进日本“鲸鱼城市”太地町 与鲸来次亲密接触

2013年09月18日08:59  来源:环球网

    位于日本那智胜浦町东部的太地町是一个人口仅有3200人的小城市。由于常年有日本暖流涌过,在当地形成一个天然渔场,而随潮而来的鲸鱼也使太地町逐渐演变成一座“鲸鱼城市”。
走进日本“鲸鱼城市”太地町 与鲸来次亲密接触

位于日本那智胜浦町东部的太地町是一个人口仅有3200人的小城市。由于常年有日本暖流涌过,在当地形成一个天然渔场,而随潮而来的鲸鱼也使太地町逐渐演变成一座“鲸鱼城市”。

据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太地町被视为日本捕鲸产业的发祥地。1606年,人们开始有组织地捕捉游至熊野滩的鲸鱼,同时掀开了日本捕鲸史的第一页。那之后的400多年来,鲸鱼这种高蛋白、低卡路里的健康美味,逐渐成为太地町闻名遐迩的独特味道。

在当地,包括渔业协会直营的店铺等共10家超市出售鲸鱼肉和鲸鱼干货,一年四季都可买到。有的旅馆甚至还会提供鲸鱼料理。虽然以冷冻肉和加工食品为主,但在每年秋季的“捕鲸”期也会有生肉上市。生鲸鱼肉售价为100克9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9元)。

由于商业捕鲸被明令禁止,这里提供的鲸鱼是在南极海、太平洋等海域进行调查捕鲸时捕获到的。其中,町营旅店“白鲸”旅馆里的温泉浴池可俯瞰熊野滩,空气中有一股日本暖流带来的海腥味。

这里的晚饭是全套的鲸鱼料理:淋上醋和味增酱浇汁的高脂肪鲸鱼尾凉拌菜、熏鲸鱼肉、鲸鱼内脏熬制的鱼冻、炸鲸鱼肉、芝麻凉拌菜、煮羊栖菜等。另外还有一盘十分诱人的刺身,红色的鱼肉和雪白的鱼皮让人垂涎欲滴。虽然“鲸”字是“鱼”字旁,但鲸鱼肉的口感更接近牛肉和马肉。红色的鱼肉泥和大蒜相得益彰,鲸鱼火锅里的水菜,也为鲸鱼肉提味不少。

清晨,运气好的话,游客会看到难得的一幕:在这家旅店附近,十几头鲸鱼涌入湾内,白色的水柱从鲸鱼头顶喷涌而出。(记者赵小侠)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如诗般的风景画
  2. 日本菜刀人气火爆
  3. 北海道如诗风景画
  4. 敬老日特殊礼物
  5. 冲绳岛上的海滩浓情
  6. 中秋明月耀大阪
  7. 日本游的奇闻轶事
  8. 京都岚山星野度假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好吃又要命的河豚美食好吃又要命的河豚美食
  2. 北海如诗般的风景画
北海如诗般的风景画
  3. 日本游奇闻轶事日本游奇闻轶事
  4. 秋色渐袭新潟秋色渐袭新潟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