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东京举办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年09月29日08: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驻日本大使馆在东京举办国庆64周年招待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向广大旅日侨胞、中资企业、中国媒体及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原标题: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东京举办国庆64周年招待会

9月26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东京举办国庆64周年招待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向广大旅日侨胞、中资企业、中国媒体及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程永华在致辞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年来,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国力和影响力不断上升。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程永华表示,当前世界处在深刻复杂的变革过程中。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国家,在努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的同时,致力于处理好同外部世界的关系。中国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使自身发展更好地惠及周边国家。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程永华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35年前,中日两国政府和政治家顺应时代潮流,克服障碍,排除阻力,做出战略决断,缔结了和平友好条约,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提出的各项基本原则,为两个一衣带水的近邻确定了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大方向,成为两国关系史上的一座丰碑。我愿借此机会向当年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和缔结友好条约做出努力的两国老一辈政治家和朋友们表示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投身中日友好合作事业的各界有识之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程永华表示,中日关系保持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最困难的局面,这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的方针没有变化,愿意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我们希望日本方面继承和发展老一辈政治家们的远见卓识,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态度,拿出政治决断和政治智慧,正确处理好钓鱼岛、历史等敏感问题,推动中日关系尽早重回正常发展轨道。

14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了招待会,其中包括日本联合执政党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日本内阁法务大臣谷垣祯一、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等。(张建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
  2. 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
  3. 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
  4.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