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男篮亚青赛-国青27分胜哈萨克斯坦 半决赛将战日本

2013年10月03日10: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3年U16男篮亚青赛1/4决赛展开角逐,中国国青队迎战哈萨克斯坦。最终,中国队以102-75大胜哈萨克斯坦闯进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日本队。
原标题:男篮亚青赛-国青27分胜哈萨克斯坦 半决赛将战日本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3年U16男篮亚青赛1/4决赛展开角逐,中国国青队迎战哈萨克斯坦。最终,中国队以102-75大胜哈萨克斯坦闯进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日本队。

技术统计方面,中国队本场比赛3人得分上双,其中胡金秋全场17投12中,砍下29分14板5盖帽逆天数据,赵岩昊23分6板3助攻,刘庆春11分7板6助攻4抢断,徐铭智8分3板2助攻,张晓磊9分4板,王承祖、王梓旭两人各有8分进账。此外在篮板球方面,中国队以48-41稍占上风,在抢断数和封盖数上,中国队分别以11-5和8-0完胜对手。

中国队在小组赛6场比赛保持全胜晋级,他们是本届亚青赛截止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在1/4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哈萨克斯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队本届亚青赛夺冠路上两大劲敌韩国队和伊朗队在此前分别爆冷负于日本以及菲律宾,这倒是给中国队敲醒了一个警钟。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开局慢热,赵岩昊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后,中国队在随后的5次出手中均无功而返,开局前4分钟,中国队进攻完全找不到状态,全部球队手感冰凉,哈萨克斯坦以4-1领先开局。中国队随后将胡金秋换上场,他上场就马上建功,一个暴扣和一个打2+1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8-9落后1分。直到首节比赛剩下两分钟时,中国队才依靠胡金秋篮下补篮得手,14-12,本场比赛首次领先对手。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18-14领先对手4分。

次节比赛,中国队重新找回状态,赵岩昊跳投命中,胡金秋连突带投把哈萨克斯坦的内线搅得人仰马翻,第二节开始不到三分钟,两人便联手砍下9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3-0的攻击波,将比分瞬间改写为31-14,中国队领先多达17分。哈萨克斯坦在随后一度依靠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仅为13分,不过,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又是一波流的反击得手。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8-29大比分领先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赵岩昊一上来便火力全开,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外线三分出手命中,连得7分,带领中国队以55-33继续扩大比分。防守端,中国队同样将对手逼向绝境,胡金秋在本节单节就送出4记盖帽,将对手的上篮扇得找不到北。前三节结束前,王梓旭命中压哨两分,中国队以74-50领先对手24分。

末节比赛,场上的局势已经呈现一边倒的局势,中国队越打越有自信心,胡金秋篮下投篮得手,徐铭智外线飙中三分,中国队很快就将比分扩大到83-56,领先对手27分。比赛大局已定,最终,中国队以102-75大胜对手27分,昂首挺进半决赛。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日本队。比赛时间将被安排在10月3日21点半开赛。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前首相”变“大和尚”?
  2.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3. 日本老人多少存款能安心?
  4.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5.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6. 静冈上演人猴大战
  7.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8. 歌舞伎町将覆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女性出轨之后日本女性出轨之后
  2.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3. 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