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举行换届会议

2013年10月07日09:13  来源:人民网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10月5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行理事会及换届仪式,日本顺天堂大学教授汪先恩当选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第七届会长。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理事会新老会长握手交接。左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名誉会长陈洪源,右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新任会长汪先恩。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理事会新老会长握手交接。左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名誉会长陈洪源,右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新任会长汪先恩。

人民网东京10月6日电(记者 刘军国)中国留日同学总会10月5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行理事会及换届仪式,日本顺天堂大学教授汪先恩当选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第七届会长。除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主要成员外,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谭永东、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也出席会议。

首先,谭永东表示,“教育处是留学生之家,欢迎大家回家”。

其次,陈洪源博士回顾了担任会长四年来的工作历程,祝愿新的理事会在汪先恩会长的领导下取得更大成绩。接着,郭试瑜博士说,“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有良好的风气,骨干们团结互信,无私奉献,相信新一届理事在汪会长的带领下能够把总会的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最后,汪先恩博士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中赶赴会场,表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是有光荣传统的组织,1915年2月由李大钊等人发起,83年后的1989年2月新一代留日学人继承先辈的传统,承担起建设总会的责任,开创了新时代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的先河。在陈伟、郭试瑜、陈洪源三任会长的领导下,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凝聚留日学人,为国服务和促进中日友好方面,做出了瞩目的成绩。”汪先恩表示,在大家的协力下,努力把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办成广大留日学人的精神家园,互助合作的广阔平台,中日友好的坚实桥梁。

此外,白西绅一郎在致辞中表示,“李大钊、周恩来、鲁迅、郭沫若等无数留日学人为中国的独立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相信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能带领广大留日学人为中国的发展和日中友好发挥重要作用。”(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前首相”变“大和尚”?
  2.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3. 日本老人多少存款能安心?
  4.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5.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6. 静冈上演人猴大战
  7.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8. 歌舞伎町将覆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女性出轨之后日本女性出轨之后
  2.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3. 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