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希望中国多为东京奥运会提供建议

2013年10月07日1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率团来天津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日本代表团团长平冈英介向记者介绍了日本代表团的情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非):记者6日采访了率团来天津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日本代表团团长平冈英介。

他向记者介绍了日本代表团的情况:“这次来参赛的选手中有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各个项目都派来了一些接近世界顶级水平的选手。日本的强项在柔道、游泳、田径。”

当问到此次日本代表团能获得多少枚金牌时,平冈团长说:“我们没有规定说一定要获得多少枚金牌,只要超过上一届在香港举办的比赛就行。”

这次也是日本在东京申奥成功之后,首次参加的国际性综合比赛。平冈团长说:“这次我们派了很多年轻的选手来参赛。最年轻的运动员只有13岁,团员的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中国非常重视对年轻选手的培养,从小就对他们进行阶段性的强化训练。日本今后也要进一步在培养年轻选手上下功夫。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东亚运动会对年轻选手来说是成长和锻炼的好机会,对他们来讲意义重大。”

对于如何借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平冈认为:“08北京奥运会是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期间没有发生任何事故,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举办得非常成功。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日本会加强场馆建设以及整体运营,以便使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能100%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为此,我们也希望中国能在各个方面给日本提供参考意见”。

平冈团长此次是第一次来天津,在谈到对天津的印象时,他说:“天津是非常美丽的一座城市,而且发展得也很快。这次天津市为赛事提供的体育设施都相当不错,非常棒!而且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也很友好。在这种氛围中,我想来参赛的选手应该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实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前首相”变“大和尚”?
  2.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3. 日本老人多少存款能安心?
  4.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5.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6. 静冈上演人猴大战
  7.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8. 歌舞伎町将覆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女性出轨之后日本女性出轨之后
  2.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3. 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