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日常生活中最藏污纳垢的地方TOP5

2013年10月08日13:10  来源:RecordJapan

到了秋天空气变得干燥, 加速了粉尘、细菌的滋生,除了容易得感冒,皮肤也会遇到长痘痘、粗糙等困扰。想要缓解这些问题,就要在除菌上下猛药。下面介绍日媒总结的“生活中最藏污纳垢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对这些地方做个定期清洁。
原标题:日常生活中那些地方最藏污纳垢?

到了秋天空气变得干燥, 加速了粉尘、细菌的滋生,除了容易得感冒,皮肤也会遇到长痘痘、粗糙等困扰。想要缓解这些问题,就要在除菌上下猛药。下面介绍日媒总结的“生活中最藏污纳垢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对这些地方做个定期清洁。

1.电脑键盘和鼠标(包括智能手机)

键盘、鼠标等不特定复数人经常触碰的物件细菌横生,所以要做好及时清洁。另外,一边吃东西一边打电脑的行为也要绝对禁止,以防把细菌吃到嘴里。

2.门把,水龙头

这些部位也是很多人反复触摸的地方,细菌极容易滋生。尤其是水龙头,因为周围潮湿,可以说是“细菌的温床”。

3.ATM

纸币本身就沾满了细菌,存钱取钱的ATM就更不要说了。另外,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也是布满了杂菌。

4.化妆包

化妆包听起来不脏,实际上细菌之多是出人意料之外的。化妆刷,化妆棉什么的用完之后随便塞进化妆包的话,会导致细菌滋生,在下次化妆时就会把细菌刷到脸上,造成各种皮肤问题。

5.指甲

人的手是细菌的传播媒体,就算是勤洗手也做不到绝对清洁。尤其是指甲,美甲流行起来后,女性喜欢留长长的指甲,殊不知,你的指甲早已是细菌的家,害人的武器。

人在健康的时候细菌成不了大气候,但是免疫力一旦下降,小小细菌就能让你上吐下泻,生不如死。关爱健康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定点定期清洁。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前首相”变“大和尚”?
  2.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3. 日本老人多少存款能安心?
  4.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5.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6. 静冈上演人猴大战
  7.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8. 歌舞伎町将覆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女性出轨之后日本女性出轨之后
  2.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3. 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刀削面机器人进日本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