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调查显示日本人均花费12万元治疗腰痛

2013年11月13日16:49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媒体以800名20至60年龄段的男女为对象(有腰痛无腰痛各400人),就腰痛的原因以及困扰进行了调查。
原标题:调查显示日本人均花费12万元治疗腰痛

由于现代人工作繁忙等因素,导致大多数人容易出现腰痛、颈椎痛等疾病,近日,日本媒体以800名20至60年龄段的男女为对象(有腰痛无腰痛各400人),就腰痛的原因以及困扰进行了调查。

关于腰痛的原因,回答比例前三的分别是“运动不足”、“日常姿势”以及“久坐办公室”,另外回答“压力”的比例也达到了20.8%,其中30年龄段女性达到了37.5%。

调查还显示,38.9%的腰痛经验者表示腰痛会影响工作效率。出现腰痛的主要场合具体有“扛重物时”、“久坐办公时”以及“起床时”。

调查还以30年龄段以上的男女为对象,就“腰痛经历的时间”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回答“10年以上”的比例最多,达到了66%,以受访者全体为对象调查的结果显示,平均时间为12年。

另外,近80%的腰痛经验者日常比较注重腰痛对策,具体包括“避开给腰部增加负担的动作”、“做一些缓解腰痛的体操”、“注意坐姿等身体姿势”。

最后是关于“治疗腰痛花费”的调查,据显示,平均金额为207万日元(约人民币12万元),而最高金额则达到了5亿日元(约人民币3000万元)。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小泉之子纪念品销量暴增
  2. 增税对餐饮业冲击几何?
  3. 日媒体反对秘密保护法
  4. 最理想企业7大法则
  5. 食材造假影响年末商战
  6. 日本人晚餐更健康
  7. 日家庭金融资产3年连降
  8. 日食材造假顽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增税影响日餐饮业增税影响日餐饮业
  2. 媒体抗议秘密法媒体抗议秘密法
  3. 智能手机致网瘾智能手机致网瘾
  4. 日本人更爱和食日本人更爱和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