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京政府拟向迪斯尼乐园讨教待客之术迎接奥运

2013年12月09日17:01  来源:环球网

由于在日本众多服务业中,东京迪士尼乐园年年上榜称冠,正在筹备2020年奥运的东京当局也决定了要向它讨教待客术。
原标题:东京政府拟向迪斯尼乐园讨教待客之术迎接奥运

在一般人眼中,清洁工不是很体面的工作,但在东京迪士尼乐园里,这却是能让游客拍手叫好的角色。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9日报道,东京迪士尼乐园训练卡通人物扮演者载歌载舞,连清洁工人也被请上场去表演。由于在日本众多服务业中,东京迪士尼乐园年年上榜称冠,正在筹备2020年奥运的东京当局也决定了要向它讨教待客术。

据日本服务产业生产能力协会的报告,东京迪士尼乐园雇佣的员工中,有九成是临时工,但其服务水准却一直都是“五星级”。该园正式聘用员工是2000人,其余的1.8万人都是临时工。

日前,东京迪士尼乐园首次向外国媒体公开了该园清洁部门的一些新本领。他们派出了两名“画画部队”。只见两清洁工抹地后,便用手上的抹把,在路面上“挥笔”作画。许多游客止步围观,看一名清洁工人化身为画家。约三分钟,画出了一只米老鼠,随即响起阵阵掌声。

在清扫部门工作了7年的芳我阳子受访时说:“这个部门的工作主要是打扫,但我们都知道,游客到迪士尼乐园就是为了尽兴。用抹把在地上画图这个点子,是在一个下雨天想到的。那天,看到游客因下雨扫兴,于是便用雨水在地上画了一个卡通。”

与她一起工作的男中年清洁工说:“用点水画图需要一些训练,而且腕力也要足够,比起扫地可是辛苦多了。然而,每每画完一个图案,看到围观的小朋友们开心的样子,我就有说不出的满足感。”

东京迪士尼乐园的清洁部门不仅有一支“画画部队”,也派人在广场上一边捡垃圾,一边表演魔术。拖地拖的垃圾桶是清扫部门的独创道具,不但能用来收垃圾,还收藏了一组音响器材,走到那里都可以表演。

在此任职的卢韵至是外国游客的“救星”。谈到如何解决寻人事件时,她回答:“东京迪士尼乐园里有周全的联络系统,所有员工身上都有一个无线通话机。只要发出一个信息,无论是在店里,或是在做清洁工作的人们都能协助寻人。”

据报道,日本服务业协会认为,东京迪士尼乐园一连获颁“满足顾客、态度品质以及口碑”三个服务奖项,是因为做到了“SCSE”准则。即讲求安全(Safety)、以礼待人(Courtesy)、重视表现(Show)、讲求效率(Efficiency)。

另外,该乐园也在日常不断地奖励员工,使得他们在日常作息上不断求进步。

涉外部门的铃木日前也向记者指出:“东京迪士尼乐园里的所有员工都一律称为‘角色’,因为我们相信在这里工作,每一个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蒋淑敏 谭利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2. 名牌纸袋阻桃花
  3.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4. 压抑不满会早死
  5.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6.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7. 日本并非最长寿国度
  8. 年度流行语大奖出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2.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3.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4.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