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软沙发危害健康 日媒解析5大致腰痛坐姿

2013年12月05日15:02  来源:环球网综合

爱美的女性喜欢穿高跟鞋,殊不知高跟鞋也是腰痛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原标题:日媒:造成腰痛5大危险坐姿

日媒:造成腰痛5大危险坐姿 高跟鞋系主因

日本“美 Ranger”网站12月4日报道,现代社会中,众多女性饱受腰痛的折磨,相信每个人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而且,爱美的女性喜欢穿高跟鞋,殊不知高跟鞋也是腰痛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据专家介绍,坐姿与腰痛的形成有着密切的联系。一般看来,坐着远比站着要舒服的多,但是其实对于部腰来说,反而是坐着更加辛苦。那么什么样的坐姿容易形成腰痛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5大“危险”坐姿。

一:完全坐在柔软的沙发中

把身体深陷在柔软的沙发中,想想都很舒服,但是这种坐姿却会给腰部带来很大的负担。而且如果将膝盖提起,超过腰部,身体抱作一团的话,就会造成腰部肌肉始终处于紧拉状态。

二:浅坐椅子边缘

如果仅是坐在椅子前面部分,将整个上半身的重量放在后背,这也非常容易造成腰痛。此外,如果再将双腿向前伸直的话,将会造成更大危害。因为这种坐姿会使得脊柱弯曲,最终将造成腰背疼痛、身体变形。

三:泡澡前弯腰洗头发

如果是坐着弯腰洗头的话,将会造成椎间盘负担过重。但是如果你坐在椅子上,从后面洗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四:长时间盘腿而坐

这种坐姿容易造成半边身体支撑整个身体重量,进而导致左右肌肉不平衡。因而应该每隔10-20分钟交换盘曲的两只腿,但最好还是不要养成这种坐姿习惯。

五:身体前倾驾驶

长时间在狭小的空间内,保持同一种姿势进行驾驶,这是现代人腰痛的重要原因。在驾驶时,完全坐在座位中,并能伸展筋骨、完全踩到刹车踏板,这是驾驶的最佳姿势。如果胳膊肘再稍微弯曲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王秋月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2.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3. 日本并非最长寿国度
  4. 年度流行语大奖出炉
  5.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6. 日本“女巫”占卜球赛
  7. 日媒:催桃花四秘技
  8. 留日博士钟情沙漠植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2.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3. 招桃花四部曲招桃花四部曲
  4. 对谁加倍奉还?对谁加倍奉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