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一网友因邻居蹭网报警 律师称不违法

2013年12月05日10:50  来源:环球网

日本律师解释“蹭网”,称“由于wifi没有实体,因而无法成为被盗窃对象”。
原标题:日本一网友因邻居蹭网报警 律师称不违法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2月4日报道,日本网络上近期掀起有关“蹭网是否违法”讨论。不少网友表示“这肯定是违法的行为”,对此,律师解释称“由于wifi没有实体,因而无法成为被盗窃对象”。

本次讨论的起因是,一名网友发帖称自己有一次不小心关掉了wifi电源,一分钟后便听到隔壁邻居的‘哀嚎’,这名网友随即上门找对方理论,而其邻居却回答道“要是蹭网违法你就报警抓我啊”。该网友认为‘蹭网’和偷水、偷电一样均属盗窃,便随即报警。

针对该事件,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肯定是违法行为”,但是日本某法律事务所律师清水阳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若以盗窃罪起诉对方,由于wifi没有实体而无法成为盗窃对象,‘蹭网’行为并没有冒用他人的密码和ID,也没有突破任何安全措施,因而不能算违法。只有当路由器自身设置了密码,而他人是在破解密码后使用wifi的行为才属于违法。

  总而言之,在目前的情况下,要想要从法律上规制蹭网的行为是非常困难的。清水阳平律师最后提醒道“还是保护好自己的wifi,给自路由器设置密码为好”。(裘捷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2.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3. 日本并非最长寿国度
  4. 年度流行语大奖出炉
  5.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6. 日本“女巫”占卜球赛
  7. 日媒:催桃花四秘技
  8. 留日博士钟情沙漠植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2.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3. 招桃花四部曲招桃花四部曲
  4. 对谁加倍奉还?对谁加倍奉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