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记者手记:日本证诚寺的狸子传说【3】

2013年12月10日09: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和几名同事前往约139平方公里、人口13万左右的木更津市,探访著名的证诚寺。
原标题:记者手记:日本证诚寺的狸子传说

证诚寺的狸子传说与群马县馆林市的“分福茶釜”、爱媛县松山市的“八百八狸物语”并称日本三大狸子传说。

据说古时候,证诚寺周围都是浓密的竹林,即使白天也有些阴森森的,每到夜晚就有独眼怪物和脖子可随意伸长和缩短的怪物出现。一天,证诚寺新来了一位和尚,当天晚上,怪物又出现了,但是和尚看到后一点也不怕。其实这些怪物就是住在森林里的狸子,以变成怪物吓人为乐。和尚毫不畏惧,狸子们很不服气。大狸子就说:“一定要想办法吓吓和尚。”

一个秋天的夜晚,寺院的院子里热闹非凡。正在睡觉的和尚被吵醒,凝神一听,似乎是奏乐的声音,感到很好奇,往院子里一看,原来在院子中央,一只大狸子正敲着肚皮,“砰砰砰”地打着拍子,周围数十只狸子兴高采烈,边跳边唱。

和尚觉得有趣,不禁拿出自己擅长弹奏的三味线(日本的一种弦乐器),也来到院子里。狸子们看到和尚走出来,觉得蹊跷:“难道还不害怕吗?”于是更加卖力地敲打肚皮,和尚也不示弱,继续弹奏三味线对抗,上演了一幕和尚与狸子的音乐大战。

连续三晚,和尚都与狸子们又唱又跳,到了第四晚,狸子却没有出现。和尚觉得很奇怪,天亮后到院子里查看,发现负责打拍子的大狸子肚皮破了,死在了院子里。和尚觉得大狸子很可怜,于是将它埋在寺院里,并诚挚地祭奠它。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萌货“萝卜宴”
  2. 元旦外出旅行人数创新高
  3. 京都传统日式旅馆之旅
  4. 日野市红叶祭
  5. 京都岚山的灯彩夜华
  6. 秋叶原无线电商店街关门
  7. 晴空塔迎新年首个日出
  8. 适合赠送外国人的日本特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创意萝卜宴日本创意萝卜宴
  2. 《海女》剧中大楼将拆 《海女》剧中大楼将拆
  3. 萌翻人的日本“兔岛”萌翻人的日本“兔岛”
  4. 世界最佳购物观光都市世界最佳购物观光都市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