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日本大地震过去1000天 灾区住房严重紧缺

2013年12月05日08: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一位老人来到位于日本岩手县大槌市中心的家子房地产分店,称其病弱的妹妹一家想尽早搬离临时住房,询问是否有二手房出售。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十一月底,一位老人来到位于日本岩手县大槌市中心的家子房地产分店,称其病弱的妹妹一家想尽早搬离临时住房,询问是否有二手房出售。

家子房地产公司的总裁家子和男表示,目前没有,如果找到,会尽快联系对方。据了解,该公司已经收到170多份购房申请,但住房短缺问题日益严重,无法满足需求。

受到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大槌市有1284人死亡,全市近4000户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破坏。地震一个月后,家子房地产公司只能在没有通电的临时店里办公。由于受到海啸影响,可供租赁的房屋仅有22处。一家八口仅能租到一室一厅约40平方米的房子,即便如此 ,这家人仍旧喜极而泣。

家子和男表示,由于城市迁往高处的原因,住宅建设进展缓慢,对此他个人十分焦虑。去年秋天,居住在临时住房的老人要求租赁内陆地区的房屋。由于无法忍受长期住在临时住房内,大槌市约有超过1成的居民迁往其它地区居住。

该公司负责人称,自2011年6月起,该公司就把重新恢复营业的消息通过夹在报纸中的广告传达给民众,并在其中介绍了民间出租房屋制度。该负责人还表示,对于受灾地区的民众而言,获得住房信息比住房本身更能让其安心。

2011年6月,刊登住房信息的广告逐渐增加,到目前为止,不下300张,广告内容包括大型房地产商在受灾地区办公门店的地址指南,房地产展销会,二手房交易信息等 。然而,在仔细分析了传单内容之后,不难发现 ,位于大槌市的房屋不足一成,大部分住房都位于盛冈市等内陆地区。

家子和男曾向政府建议提高市内住房建造率等,但是收效甚微。据家子和男透露,大槌市同其他受灾地区一样,土地紧缺问题得不到解决。九月份公布的日本全国基本地价信息中,大槌市地价上升速度位居日本全国榜首。他还表示,如果不建住房,城市也将消亡,灾后重建也就无从谈起。

12月4日,东日本大地震过去1000日的今天,仍有约26万人住在临时搭建的房屋内,灾后重建工作仍然任重道远。(编译:刘亚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2.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3. 日本并非最长寿国度
  4. 年度流行语大奖出炉
  5.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6. 日本“女巫”占卜球赛
  7. 日媒:催桃花四秘技
  8. 留日博士钟情沙漠植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2.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3. 招桃花四部曲招桃花四部曲
  4. 对谁加倍奉还?对谁加倍奉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