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原子能损害纠纷审查会拟要求东电追加赔偿金额

2013年12月10日11:15  来源:环球网

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纠纷审查委员会就就赔偿问题,于本月26日再次召开会议,并确定最终赔偿结果。
原标题:日原子能损害纠纷审查会拟要求东电追加赔偿金额

\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9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后,导致当地大批住民无法重返家园。至今为止,针对此事件,尽管当地居民每人已收到东电7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05万元)精神损失费,但是伴随着长期化的避难生活,日本国家审查会于9日召开会议,立案就是否进一步追加赔偿250万-650万日元金额不等的精神损失费。

据报道,追加赔偿案于9日在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纠纷审查会上进行了提案。截至目前,东电虽已支付给避难群众每人750万日元的精神损失费,但是随着避难生活呈现出长期化态势,避难民众认为,日本国立审查会应就赔偿费用进行进一步讨论。在9日的讨论中,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纠纷审查会已确认,将会追加支付给避难民众每人250-650万日元不等的赔偿金。

在9日的审查会上,还有福岛当地民众反应称,在现居避难场所上建造新住宅遇到资金不足等问题。会议还就是否对住宅进行一定的补贴赔偿进行了详细讨论。

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纠纷审查委员会就就赔偿问题,于本月26日再次召开会议,并确定最终赔偿结果。(钟苗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生活成本排行榜
  2.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3. 名牌纸袋阻桃花
  4.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5. 压抑不满会早死
  6.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7.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8. 日本并非最长寿国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2.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3.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4.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