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调查显示日本超7成已婚女性希望立即生孩子

2013年12月10日13:43  来源:RecordJapan

根据日本Benesse教育综合研究所实施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已婚女性希望立即要孩子,比6年前增加了13%。
原标题:调查显示日本超7成已婚女性希望立即生孩子

日媒10日报道,根据日本Benesse教育综合研究所实施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已婚女性希望立即要孩子,比6年前增加了13%。

该教育综合研究所于今年9月以4159名居住于大都市圈内的25岁至45岁未婚、已婚男女为对象实施了调查。

根据调查显示,已婚男性和已婚女性回答想要孩子的比例分别达到了67.3%和56.9%,在问及想要孩子的具体时间时,已婚女性回答“立即想要”的比例达到了74%,比2007年调查增加13.2%。

该调查还以立即想要孩子的已婚女性为对象,就为怀孕做了哪些准备工作进行了询问,回答比例最多的是“每天记录体温”,达60.2%,其后依次为“注意饮食生活”(58%)、“注意防止低温过低”(54.4%)等。

最后是关于是否听过“卵子老化”这一词汇的调查,已婚女性回答“听说过”的比例达到了73.6%,已婚男性回答“听说过”的比例仅为47%。

对此,该研究所分析指出:“日本晚婚化现象的加剧以及女性对卵子老化的认识度增加是促使已婚女性希望立即要孩子的主要原因。”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生活成本排行榜
  2.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3. 名牌纸袋阻桃花
  4.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5. 压抑不满会早死
  6. 网上“晒”什么惹人厌
  7.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卖春
  8. 日本并非最长寿国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2.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3. 日本打击卖春日本打击卖春
  4.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