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前11月广东外贸总值增长12.2% 对日本外贸下降6.5%

2013年12月16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1至11月广东外贸总值为9913.8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2.2%;除对日本外贸额下降6.5%外,广东与其他主要外贸伙伴均呈平稳增长。
原标题:前11月广东外贸总值增长12.2% 对日本外贸下降6.5%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3日通报称,今年1至11月广东外贸总值为9913.8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2.2%;除对日本外贸额下降6.5%外,广东与其他主要外贸伙伴均呈平稳增长。

广东是中国外贸大省,今年1至11月该省的进出口总值占同期全国外贸总值的26.3%。11月份广东外贸呈现反弹,当月进出口94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6%,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年底外需开始走强的结果。

双边贸易方面,广东对欧盟(28国)进出口开始呈现积极态势,增幅从1至10月的微增0.1%升至1至11月的增长2.3%;在欧债危机发生后,广东与欧盟的外贸曾长期处于低迷状态。

从出口看,广东对香港、东盟、韩国和台湾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别增长21.8%、13.8%、19.9%和12.7%,对美国和欧盟的出口增幅继续扩大至3.9%和4.4%。

机电产品依然是广东外贸出口的大头,1至11月,广东省机电产品出口3992.1亿美元,增长15%,占广东省外贸出口总值的69.2%;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与机电产品有交叉)则占出口总值的40.5%。

海关分析人士认为,11月外贸反弹有欧美市场进入圣诞消费旺季的因素作用,12月份,广东各外贸企业和相关部门仍须努力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本田车迷答谢会
  2. 日本政府拟扩大ODA规模
  3. Concept GC-PHEV谍照
  4. 日本医疗行业出海记
  5. 本田携新车型参WTCC
  6. 东芝接手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7. 汉兰达混动版亮相车展
  8. 商社与医疗界为何去海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车企瞄准环保车日车企瞄准环保车
  2. 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
  3. 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
  4. Concept GC-PHEV谍照Concept GC-PHEV谍照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