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交部:日单方面宣传非法立场 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中国事实

2013年12月13日08:1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3年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原标题:2013年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3年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据报道,日本外务省11日将其网站上有关钓鱼岛的视频语言增加到了9种,意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是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的又一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愿重申,无论日方以什么手段宣传其单方面非法立场,都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我们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言行,回到通过对话磋商管控争议和解决问题的轨道上来。

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称,在此次日本-东盟特别峰会上,日方希望在维护地区航行、飞行自由问题上争取东南亚国家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认为,有关国家之间发展关系时不应针对第三方,不损害第三方利益,应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应有努力。

问: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调整中期防卫计划,可能以中国在钓鱼岛频繁活动为由增加军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发展正常和正当的国防力量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同时,中国坚定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任何国家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方和其他亚洲邻国都在密切关注日本的军事安全战略和有关政策动向。日方借中方正常海空行动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渲染“中国威胁论”,背后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是为其修宪扩军、调整军事政策做借口。我们敦促日方停止对中方的无理指责,顺应和平发展潮流,顺应地区国家关切和呼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媒竟未卜先知?
  2. 美驻日大使访长崎
  3. 中国设识别区打重拳
  4. 爬桌抗议“秘保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2.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3.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4.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