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各大车企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本田将发售超低价位混动汽车

2013年12月13日13: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将于2016年在中国发售低价位的混合动力汽车(HV)。预计将采用构造简单的主干系统,价位约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近6万元)左右,相当于目前中国市场HV价格的一半。

制图参考《日本经济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本田汽车集团将于2016年在中国发售低价位的混合动力汽车(HV)。预计将采用构造简单的主干系统,价位约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近6万元)左右,相当于目前中国市场HV价格的一半。

在混动方面走在前列的丰田此前就宣布与中国一汽和广汽共同开发混合动力汽车并实现本地化生产,向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大力推广混动汽车。

此次本田将以“飞度”系列为模板,与东汽和广汽合作开发生产低价位的混动汽车。目前在日本销售的飞度混动汽车售价为16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近10万元),为世界最低价。而在中国市场,由于全部为日本进口,加上关税售价为17.98万元,相当于同级别燃油汽车的两倍。因此今年1至11月本田三种混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仅为133辆。本田表示预计2016年在中国上市的新车型将在日本售价的基础上继续降低。生产初期年产量规模维持在数千辆,再根据销售情况增加至两万至三万辆左右。

由于大气污染问题的加剧,今年5月中国开始对购买电动汽车(EV)以及可以在家充电的插电式混动汽车(PHV)进行补助,计划到2020年普及至500万辆.环保车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田和丰田等日本车企也开始加强与中国当地企业合作,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并希望能够促使混动汽车补助政策的出台。

另外,日产于今年11月宣布将从2014年在中国发售独家品牌的电动汽车,德国大众以及美国通用等也启动了电动车发售计划。本田计划通过低价位混动车的研发大幅度提高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预计将2012年的60万辆(市场份额约4%)累计销量提高至2015年的130万辆。各大车企瞄准环保车市场,正在发起全面攻势。(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本田车迷答谢会
  2. 日本政府拟扩大ODA规模
  3. Concept GC-PHEV谍照
  4. 日本医疗行业出海记
  5. 本田携新车型参WTCC
  6. 东芝接手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7. 汉兰达混动版亮相车展
  8. 商社与医疗界为何去海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
  2. 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
  3. Concept GC-PHEV谍照Concept GC-PHEV谍照
  4. 韩汽车零部件厂商进日本 韩汽车零部件厂商进日本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